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不负青春建家乡 不负韶华守边疆——怒江州2020年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系列培训会上的青年情怀

发稿时间:2020-12-25 09:39:00 来源: 云南网

怒江州2020年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系列培训会上的青年情怀

  “因为长期在外求学,我曾被戏称为贡山的外乡人,如今我带着爱情回来了,我不再是外乡人,这里是我的家,有我的亲人,我要向下把根扎在这里,向上为家乡贡献青春和智慧。”2020年选调生彭程的演讲让很多现场的年轻人感慨万千。

  连日来,怒江州2020年度大学生村官(选调生)、青年人才党支部书记、软弱涣散党组织书记系列培训中,一场特殊的演讲活动点燃参训学员的激情。利用主题演讲把培训由“要我学”变为“我分享”可谓是这次培训活动的“点睛之笔”,让学员上台,让学员管理,让学员授课,让学员分享,别开生面的主题演讲活动让过去传统的培训华丽变身。

  作为丙中洛秋那桶的村官苏曼进村的第一课就是来自孩子们,当她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自己在秋那通村的所见所闻,培训现场一阵安静,大家都在静静聆听苏曼关于《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演讲,理解和明白了她为何执着于在孩子们中间传承红色故事的初衷。

  随着《脱贫攻坚系列故事之感动》《最冷总在黎明前》《常怀感恩的心 常做感恩的事》《讲好脱贫故事凝聚力量前行》《奔涌吧,后浪》等等内容的陆续开讲。

  此次演讲活动,来自四县(市)总共88名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党组织书记上台演讲。他们风华正茂,虽然成长轨迹不同,但讲述的却是共同的如磐信念——以奋斗之青春,书写精彩之人生!

责任编辑:编辑名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