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定海“一事一议”扮靓美丽乡村

发稿时间:2021-03-03 09:21:00 来源: 浙江在线

   “好足了,改造后候船室环境好了不少。”近日,定海大猫岛村民张师傅乘船回本岛,看到改造后的候船室不仅面积翻了一倍,还增设了座椅、卫生间等设施,不禁感叹道。

   位于环南街道大猫村的候船室扩建及配套公共厕所建设工程,是定海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之一。自2010年启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以来,定海区加快推进“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及全区农村公益设施建设步伐,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位于干览镇双庙村的外邵老年活动中心改建项目,是2020年度定海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之一,自从启动改建工程以来备受当地村民关注,村民代表李师傅就是其中一位。“改建完成后这里是农家书屋,我们可以在这里看电视、上课、看书!和原先比起来,面积大了,环境好了,真希望快点改建完!”李师傅看着即将改建完工的老年活动中心,高兴不已。据了解,外邵老年活动中心改建项目将于今年3月完工,新增农家书屋,配备厨房、停车场等功能区域,进一步满足村民文化生活需求。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有力促进了农村公益基础设施完善,群众支持率越来越高。”据定海区财政局农业科科长潘敏介绍,2010年至2020年期间,定海区共建设474个“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项目总投资33761余万元,其中上级财政补助12697万元,地方财政配套资金10621余万元,村集体投入9137余万元,群众筹资筹劳830余万元,社会捐赠473余万元。区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强项目质量检验,对工程事前、事中、事后进行全过程监测,对资金使用和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全方位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2021年度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已经启动项目申报,我们将继续做好资金整合工作,集中财力办大事,同时将部分资金用于集中打造重点项目,发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作用,持续推动定海乡村振兴工作。”潘敏说。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