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商丘梁园194名新任“村官”上廉课

发稿时间:2021-03-04 09:36:00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任何人都不能存有侥幸心理,新上任的村干部们要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戒……”2月28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娟在给新上任的194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上廉政课时强调。

  据悉,为增强新任村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扩大从严治党的覆盖面,2月26日开始,梁园区纪委监委对新一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

  培训采取封闭式集中授课形式,内容包括村组干部廉洁履职、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安治理、预防职务犯罪、农村“三资”监管等。为使培训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培训选取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便于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找差距、作比较、受教育。区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选用了辖区村组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15件,编印《基层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选编》发放给每个学员,上课重点剖析,下课自学感悟。因案例中的人和学员是同样的身份、面对相似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

  “连续三天的培训紧张有序,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大家触动很深。通过参加廉政培训,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村官’虽小,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做到对党忠诚、治村带富有方、保持清廉本色。”谢集镇肖庄村党总支部书记李亚说。 (陈臣)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