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将对基层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及时处置

发稿时间:2021-03-04 09:56:00 来源: 澎湃新闻

  3月2日下午,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在国新办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提出,为防止返贫、致贫,及时干预、帮扶,让每一个百姓在脱贫攻坚中获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长远可持续,对于基层和一线发生的一些视而不见、见而不为、为而应付等行为,以及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将会及时处置。

  洪天云介绍,2020年,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务院扶贫办)承办的全国两会建议提案里,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致贫的提案建议有60多件,占整个乡村振兴局承办件数的15%,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保持帮扶政策力度不减,加大产业就业支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完善低收入人口发现帮扶机制等重要建议意见。

  他表示,接下来国家乡村振兴局将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及时发现,及时干预和及时帮扶,加强和相关部门、相关单位的数据共享和对接,建立起农户主动申请,部门信息比对,基层干部定期跟踪回访相结合的易返贫致贫人口发现和核查机制,实施帮扶对象的动态管理。

  同时,还将持续跟踪脱贫地区、脱贫人口收入情况和两不愁、三保障以及饮水安全等实现巩固情况,落实好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民生方面相关保障政策,防止规模性返贫,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的重中之重、大而又大的大事。

  洪天云还向现场的新闻媒体发出倡议,对基层和一线发生的一些视而不见、见而不为、为而应付这些行为及时曝光,“对出现的一些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我们会及时处置,让每一个老百姓在脱贫攻坚战以后幸福感、获得感能够长远可持续。“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