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西樟树:稳粮保供 多举措助力春耕备耕

发稿时间:2021-04-06 23: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江西省樟树市洲上乡正在加紧推进早稻生产,确保全乡早稻生产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截止目前,建成早稻育秧示范点2个,示范面积3500余亩,已育秧800余亩,落实了50亩以上早稻生产示范户70余户。洲上乡立足“早”字,多措并举抓好早稻生产,为全乡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据洲上乡植保站负责人邹仕勤介绍,按照樟树市农业农村局春耕备耕工作部署,今年全乡的早稻生产工作倒排时间、精确到天、乡镇领导责任到人、挂图作战,狠抓落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图为樟树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尹斌视察早稻育秧情况

  多举措助力春耕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是组织挂点“强”春耕。实行乡级领导干部分片挂点包村,村组干部包户,42位挂点干部驻村指导,为早稻生产提供强有力保障。

  二是宣传到位“促”春耕。通过微信、宣传单、条幅等途径发布宣传惠农补贴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三是技术服务“助”春耕。配合早稻生产指导组深入早稻生产重点地区田块,开展技术指导,确保早稻生产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四是典型示范“引”春耕。抓粮食生产的好经验、好措施、好典型、好事迹,及时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五是监督检查“护”春耕。采取现场查看方式,对早稻翻耕、种子落实、早稻育秧准备、水稻样方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截止3月29日,翻耕面积达25200亩,占落实到户面积98%以上,确保完成洲上乡早稻播种25700亩目标任务。(江西省樟树市农业农村局 刘强)

图为早稻机插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