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金水区优秀“村官” 代表登台“亮赛比”

发稿时间:2021-04-14 09:26:00 来源: 郑州日报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10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暂别工作台,走上擂台赛——金水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季度“亮赛比”工作交流会暨专题党课激情上演,他们在演讲中交流经验、亮赛成绩、谋定方向、鼓舞斗志,旨在激发各村(社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

  据了解,金水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产生后,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全部实现了“一肩挑”,而且,年龄、学历、性别比例等要素均得以极大优化,既保留了骨干力量,又充实了新生力量,为今后5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此次“亮赛比”就是要检验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真正实现“换出精气神、换出战斗力”的目标成效。10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介绍了自己工作中的主要思路和做法,有实招、有成效、有亮点。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用结合,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尤其聚焦城市基层治理、实现乡村振兴、系统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和街道“五个一、四个三”工作重点等中心工作,细化方法步骤、出台创新举措、规范管理执行,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历练本领、在实践中展示作为、在实践中树立形象。

  2021年是金水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建设进程中的关键一年。为此,擂台赛也是加压会。金水区主要负责人要求,基层党员干部,尤其是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发挥“头雁”引领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切身利益问题,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