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从大学生村官到扶贫干部 青年党员代表卢毅:原本35码的脚硬生生走成了37码

发稿时间:2021-05-13 10:07:00 来源: 中国网

  中共中央宣传部定于2021年5月12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请青年党员代表围绕“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中国网现场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徽省蒙城县许疃(tuan)镇土桥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卢毅: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好!我叫卢毅,是一名从大学生村官岗位上转战到扶贫战线上的选派帮扶干部,现任安徽省蒙城县许疃镇土桥村的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在驻村扶贫之前,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官,三年的村官经历真的让我感触很深,让我从此爱上了农村,因此在2018年4月份,当我看到组织上的号召,即使当时怀有身孕,我也主动请缨,驻村扶贫。期间印象非常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刚开始为了走访,我把腿都走肿了,原本35码的脚硬生生走成了37码,但是仍然乐此不疲。因为每次走访的时候都像走亲戚一样,老百姓对我真的非常热情。

  如今,我们土桥村不土了,全村7260亩土地,全部完成了土地流转,村里有一千亩的蔬菜基地。由于蔬菜不太方便携带,今天就没有带过来。我们村还有四家招商引资返乡创业的企业,我手里拿的杯子,就是由我们村一名90后的年轻人返乡创业开办的企业生产的,主要是通过电商平台进行销售;还有一个是免洗洗手液,这是我们在疫情以后招商引资回来返乡创业的一家企业生产的;还有一个是塑料餐具盒厂。特此说明一下,我们村生产的这个塑料餐具盒完全是环保的、可降解的、无污染的,大家可以放心使用。我们的塑料餐具盒厂的经营性收入也是和我们村集体经济收入挂钩。在此欢迎企业到我们村考察、投资、兴业,也欢迎各位记者朋友们到我们村里走一走看一看,咱们一起为乡村振兴再添砖加瓦。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