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西安义: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1-05-13 10:28:00 来源: 人民网

   近日,在南昌市安义县万埠镇桃一村,10余位代表来到该村询建议、谈发展、走村庄,为桃一村的乡村振兴大业出谋划策,献言建策。

  以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助力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像万埠镇青湖村的蘑菇产业、前岸的菊花产业、下庄的瓜蒌产业,都很好的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但由于桃一村一直缺乏相关企业开发指导,缺技术、缺人才。为此代表们提出,只有构建起具有乡村振兴特色的人才政策优势,让乡村人才政策开花结果,让人才施展才能、各尽其才。为此代表们提出建议,随着南昌职教城的筹备建设,应当鼓励高等职业学校为乡村振兴地区定制培养人才,重点培训村干部、文化旅游致富带头人等,推动乡村振兴。

  以文旅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在安义,“油菜花”观景点、特色米粉、古村等成为网红旅游热门的打卡地。走访中,代表们提出,礼源角在万埠镇是个算得上体量庞大的村庄,发展文旅产业很有前景,深入发掘历史文化资源,推动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既有利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又有利于促进文化的传承传播,提高文化自信。引进旅游产业,既可以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岗位,也可以为当地困难群众打通增收致富的门路。

   通过一天的走访,代表们的笔记本上用墨水写下了一页又一页。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继续做万埠镇桃一村乡村振兴的见证者与参与者,不断为之建言献策。(王健)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