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送科技下基层服务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1-06-02 09:26:00 来源: 南昌日报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组织开展了送科技下基层活动,邀请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红角洲管理处,为该处30多位农村人才讲解了乡村振兴、农业科技发展等知识。

  活动中,省农科院成果转化处处长、研究员徐宏为大家授课,从认识新农村、农业的问题、农业的出路、培育新农业四个维度介绍了新农业时代,深入浅出地向农村人才讲解了乡村振兴、农业科技发展等知识。徐宏还因地制宜地分析了当前红谷滩区农业面临的四大挑战,为该区培育新农村品牌提供了思路,促进了农村人才对相关难点、痛点的思考。

  通过学习,参加活动的农村人才加深了对乡村振兴战略内涵的理解,创新思维进一步提升,在田园变公园、园区变景区、民房变客房、农民变股东等多方面深受启发。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