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靖州平茶:产业发展忙翻天

发稿时间:2021-06-04 09:21:00 来源: 怀化新闻网

   “有来栽秧的吗?晚上吃龙虾的那种。”该镇小岔村支部书记李平在平茶工作群中发了几张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照片后,补上了这样一句话。

   笔者在现场看到,小岔村种植集体经济的水稻田里,30名正在劳作的群众欢声笑语,好一片热闹的景象。据该村支部书记李平介绍,为了保证太空莲的产量,把种植了2年太空莲的稻田换种成了水稻。今天如今了在家照顾小孩的30名妇女同志到村里栽秧,每人发放200元的务工费。

   “去年,村里发展莲子,我从栽种一直到收获,我都在做事,领了4000多块钱,是最村最多一个。”该村一组村民彭大元说道。

   据了解,该村2020年种植太空莲120亩,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7.3万元,长期在村里做事群众达40余人,在村集体务工的群众人均增收1200元以上。“今年继续种植太空莲106亩,其中既有观赏价值又可制茶的九品香水莲2亩,种植水稻30亩,预计今年收入可以突破20万元。”该村支部书记李平很兴奋地告诉笔者。

   据了解,2021年小岔村被纳入湖南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该村支部书记李平告诉笔者,这既是小岔村的责任,也是荣耀,村民听说了后,都很激动,大家铆足干劲准备搞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