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一朵小茉莉 一个助农梦

发稿时间:2021-06-04 09:29:00 来源: 新华网

  出国十余年后,何梅英开始了扎根乡村的生活,并在土地上找到了归属与牵挂。

  2012年,何梅英跨越大洋,回到了家乡福清市东张镇华石村。彼时,华石村除了出国打工的年轻人,留守的中老年人在农忙之余,常常无事可做。正在琢磨出路的何梅英发现,福清市政府已出台了多项举措扶持茉莉花产业发展,而且当地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就有种植茉莉花的传统。基于此,她萌生了创业带就业的念头,“开辟一片茉莉花田,让乡亲们有事做。”

  自家开辟茉莉花田后,何梅英还成立了福清市鑫康茉莉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一起种植茉莉花,拓展种植面积,分享种植技术,并提供培土施肥、剪枝、采摘等岗位,助力村民增收。创业之余,何梅英积极组织村民筹款修路、整治村容,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重回乡村和土地的怀抱,她找到了自己家庭和事业的归属,不仅心踏实了,助农梦也更加坚定。(程立葳 蒋巧玲 陈醉)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