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为百余镇村干部送上红色教育课

发稿时间:2021-06-04 09:42:00 来源: 信息日报

  5月28日,上饶市优秀红色宣讲员进基层宣讲走进高铁经济试验区灵溪镇,为100余名镇村干部送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件件小事挂心头

  一片真情留“青山”

  上饶市妇联副主席、驻玉山县樟村镇青山坝村第一书记张利姿以《件件小事挂心头,一片真情留“青山”》为题,讲述了她的驻村扶贫故事。“用心用情解民忧,在村里打造妇女儿童可信赖的‘娘家’”是她驻村帮扶不变的追求。她靠着真情和韧劲,暖了乡亲们的心,变了青山坝的样。她的扶贫故事感动了在场听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会场内响起。

  小村庄的振兴故事

  横峰县文化馆副馆长王寒以《新时代、新作为,乡村振兴亮党徽》为题,讲述了横峰县姚家乡“好客王家”――王家自然村的故事,这个仅有27户100余人的小村庄,数十年来始终坚持“党员带头、民主议事”,两代基层党员不忘初心、创新发展,为了村民的幸福,不同时代,担当不同使命,无私奉献,推动乡村发展,实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信仰的对话

  方志敏干部学院讲师陈儒毓以《信仰的对话》为主题,结合丰富的史料,图文结合,向与会人员讲述了方志敏等革命烈士为了挚爱的祖国,甘愿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挚爱的祖国,甘愿过清贫、朴素的生活。在残酷的战争年代,支撑方志敏等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精神力量就是爱党爱国这个强大的信念。陈儒毓老师饱含深情的讲述,感染了全体与会人员,大家受到了教育、受到了激励、受到了鼓舞。

  宣讲会结束后,灵溪镇党委书记徐明表示,全体镇村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