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蒙城:“田间地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稿时间:2021-06-10 15: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红薯种植根据不同品种一般每亩插4000-5000株,株距23-25cm左右,栽秧苗时要剔除老硬苗和弱病苗,选用壮苗栽插,栽的时候最好将大小苗进行分类,分别栽插,使其均衡生长,栽插一般以平栽为主,栽插时要求封土严密,深浅一致……”。近日,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双涧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席干深入施湖村指导群众开展红薯种植。

  眼下,皖北农村地区即将迎来夏收时节,走进该镇的田间地头,党员干部服务队随处可见,大家有的在指导群众种植特色农作物,有的在帮助群众统计倒伏小麦,有的在西瓜大棚里帮忙采摘西瓜,忙的不亦乐乎。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该镇结合当前农忙时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下沉一线,积极指导群众开展夏收夏种,同时由“党员干部+技术员+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各村(社区)的老年人、缺乏劳动力、有种植技术需求的农户家中了解情况,帮助指导他们种植各类经济农作物,手把手向群众传授种植技术,在劳动之余开展党的政策宣讲,受到群众一致称赞。

  “通过帮助群众发展农业产业,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劳动、学党史、学种植技术,不仅锤炼了干部扎实的工作作风,还拉近了干群关系。”该镇党委书记杨风光介绍说。

  近年来,该镇通过土地流转、结构调整、农事托管等举措,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提出“四红四黄加一绿”(四红即红薯、红高粱、红辣椒、红玫瑰,四黄即小麦、玉米、水稻、大豆,一绿即绿色蔬菜)产业发展模式,同时注重发挥农技人员的技术指导作用,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群众开展农业生产,持续增加农业产业化“科技含量”,为乡村振兴强基固本,真正达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据了解,夏收夏种期间,该镇将全面安排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忙碌在田间地头,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让广大农户真正得到实惠。

  (安徽省蒙城县双涧镇人民政府 席干 秦占士)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