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爱心路灯照亮乡村振兴路

发稿时间:2021-06-18 18:15:00 来源: 甘肃省税务局

  “自从有了这些太阳能路灯,我们晚上跳广场舞再也不挤在党员活动室门口了,”大树村广场舞的“领头人”也是脱贫户的王红叶如是说。

  “我晚上出门散步再也不用打手电筒了,”村上的五保脱贫户左大哥也很高兴。

  “我和小伙伴出去玩再也不怕天黑了,”一个不知哪里跑过来的小孩也一脸兴奋。

  这几天,宽川镇大树村的晚上显得格外热闹,村民们围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讨论着这些崭新的太阳能路灯,细说这些年党的好政策,村容村貌新变化,美好幸福新生活,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把大树的夜空照得更亮了。

  大树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地形复杂,交通不便,生活十分艰苦,因为人多地少,年轻人只能外出打工。党和政府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以来,礼县税务局成了大树村的帮扶单位,在帮扶队和全村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大树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条条“下雨两腿泥,天晴一身土”的泥土路变成了宽阔干净的硬化路,一座座低矮的土坯房变成了高大的砖混四合院,但好政策也得一步一步来,大树村人多村散,村里的二十几盏路灯就显得稀疏。清明回家的左辉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回到公司后看到公司的公益项目后有了主意,项目很快获得通过。收到捐赠的路灯后,在村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的共同参与下,做好路灯的安装工作。

  左辉早年外出,通过自己的勤奋和智慧,打拼出了一番事业,但他从没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树高千丈,叶落归根,我永远都是大树人”更是他的口头禅,他带领村里的年轻人一起,很快就在西安闯出了一番天地,很多人的家里都盖起了小洋房,在西安、天水等地买房的也不在少数,其中很多都是建档立卡户。左辉这些年一直在为家乡的发展默默付出着,对他的善举,村民们对他赞不绝口。

  “左辉是个好青年,他一直在为村民做事。”礼县税务局派驻大树村帮扶队长、第一书记姚德志说,“我在这驻村三年了,这些年他为村上做了不少事,有些人想去西安打工,我就介绍到他那里去,毕竟他在西安人脉广、路子多。”

  夜深了,人群逐渐散去,笔直的灯杆依然矗立在道路旁,哨兵一样守护着,灯光铺洒在路面上,金灿灿的一片,仿佛奔赴美好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村民们睡得很香,因为明天会更好。

  作者:礼县税务局 郑大伟、刘玉龙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