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洛阳:抗灾减损 保障烟农利益

发稿时间:2021-07-24 08:01:00 来源: 农民日报

  连日来,河南省洛阳市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洛宁县、汝阳县、嵩县等产烟县部分地区遭受大风、冰雹和暴雨袭击,受灾烟田累计面积9000余亩,涉及300多户烟农。洛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结合灾情,立即制订救灾指导意见,并组织专业人员第一时间奔赴受灾现场开展抗灾减损。

  “灾情就是命令,抗灾就是责任。”洛阳市烟草局(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在确保员工和烟农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掌握灾情,尽全力指导、帮助烟农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克服一切困难险阻,与烟农并肩作战,最大限度减轻、挽回烟农损失。”

  7月20日清晨,洛阳市烟草局(公司)主要负责人苏永士及副经理薛现宾到汝阳、嵩县察看烟叶及基层队站部灾情险情,指导、帮助职工、烟农抗灾自救。“虽然烟叶遭受了冰雹的袭击,但是看到烟草公司和保险公司这么快就赶到现场,帮我们想办法,我们心里感到踏实了不少!”在汝阳县柏树乡秦停村,烟农姚妞看着自己受损的几十亩烟田,得知可以通过技术补救,保险公司也能赔付一部分,紧锁的眉头舒展了不少。

  洛阳烟草系统除帮助受灾烟农做好田间救灾工作,还积极开展爱心募捐活动。洛宁县局(分公司)、汝阳县局(分公司)及时发动干部职工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已分别募集1万多元、2.37万元,用于受灾烟农救灾物资采购。

  在强对流天气发生后,洛宁县、汝阳县、嵩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积极配合保险公司做好现场勘察,核查受灾面积、受灾情况,督促保险公司做好理赔工作,保障烟农利益;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协调,争取政府在资金和物资方面的支持;以烟站为单位,组织全体员工入户安抚受灾烟农情绪,提振烟农信心,为烟农提供抗灾自救技术指导,根据不同受灾程度分类施策、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