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枝江:暑期“小村官”助力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1-09-06 09:52:00 来源: 枝江市融媒体中心

  “这是七月份的积分制银行给您评的15分,可以在这里兑换15元的商品。”近日,在顾家店社区的积分制银行兑换点,大学生贺小羽正在为居民核对人居环境整治考评情况。虽然暑期实践时间早已到期,贺小羽还是决定在离开前,和她的小伙伴们把这一个月的工作做完。   

  顾家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黄海棠介绍:“这三名大学生七月份就到我们社区报到了,来了以后就立马投入到社区的各项工作中,他们都表现特别好,在工作上吃苦耐劳,没有一句怨言,在我们特别繁忙的这个阶段也非常感谢这一批年轻人来给我们帮忙。”  

  人居环境整治的考评工作不仅要挨家入户走访,还要做好群众的宣传动员工作。和村民沟通交流并获得他们的支持,是“小村官”们的首要任务。不论天气多炎热,去乡亲的家有多远,三个“小村官”的身影勤劳的奔波于各村户之间,潜移默化的引导村民自觉树立乡村文明之风。

  “如果我将来有机会回到家乡,我也会用自己的力量践行环境保护,为家乡的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对于学环境工程专业的贺小羽来说,通过暑假实践对于自己专业的了解更加深入。  

  在正值青春的这群大学生心中,乡村振兴不是一个遥远的词,对于未来的期许虽然有些稚嫩,却表达着内心最纯真的感受。一个月下来,他们不仅在实践中增进了对家乡的了解,也收获了村民们发自内心的点赞。 

 

  顾家店社区居民罗春勤说:“以前回来的时候,看到农村、社区都是老年人。现在这些大学生暑期能够到这个地方来工作,直接与老百姓打交道,帮助办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觉得很了不起,给我们老百姓的印象不错。”    

  据了解,今年夏天,我市共有1900多名回乡暑期社会实践学子来到基层一线,走向社会生活的“思政大课堂”。他们将自己所学的专业与当地工作实际相结合,在乡村振兴的新图景里留下浓墨重彩的记忆,让青春之花盛开在故乡的热土。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