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临泽县倪家营镇:公益岗位助力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1-09-10 10:52:00 来源: 新华网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健全脱贫劳动者常态化帮扶机制,有效落实乡村振兴各项利民举措,临泽县倪家营镇进一步加大公益性岗位的惠民力度,助推乡村振兴。

  切合实际,设置岗位。科学合理设置公益性岗位,吸纳对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但因年龄较大、文化程度较低、弱(半)劳动力且无法外出、难以实现就业的脱贫劳动者,增强农民增收稳定性和长效性。健全制度,严格管理。修订完善公益性岗位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安置对象、聘用程序和工资标准。强化日常管理,明确工作量,严格考核,认真规范公益性岗位的管理。强化引导,规范程序。及时公布公益性岗位信息和相关政策,有针对性的入户宣传。严格上岗程序,提出申请的人员须经村两委会议研究、核查、公示,报请镇政府审核,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备案后才签订合同,上岗工作。目前,全镇符合条件已上岗的公益岗位人员34人。长效投入,稳固保障。截至9月,我镇累计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15.3万元,实打实的收入,即能帮助家庭分担一部分支出,又进一步夯实了建档立卡脱贫劳动者从事公益性岗位的积极性,有效解决了部分因“缺知识、缺技能、自身能力不足、不能外出务工”等劳力的就业问题。使全镇各村人居环境治理、村级河道保洁得到有效改善,全面助推乡村振兴。(田玉奇 张丹)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