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小花生大丰收 特色农产促增收

发稿时间:2021-09-10 11:27:00 来源: 商丘新闻网

  眼下,位于民权县双塔镇的4万亩地膜花生喜获丰收,由于今年的花生长势良好,预计单产和总产将再创新高。

  近年来,民权县双塔镇利用土地优势,通过制定优惠政策、资金扶持、技术指导等措施,引导和支持农民扩大地膜花生种植规模,增加农民的收入。如今4万亩花生喜获丰收,平均亩产量达500多公斤,比传统方式种植的花生增产100多公斤,花生也成了农民们收入的主要来源,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民权县双塔镇大曹村村民 曹金洛:现在这个花生,千八斤没问题每亩,一亩地就是一千多斤,两千多块钱,还是比种玉米强。我这是套种,产的还一般,平时种的花生比这还好。

  但由于近期连续的降雨,给当前花生收获带来一定的影响,镇政府积极行动,组织30个党员服务队,奔赴全镇生产第一线帮助农民抢收花生,确保夺取全年花生丰收。

  党员服务队队员 曹帅旗:为了抢收,尽快把老百姓的花生庄稼尽早运到家,组织三轮车帮扶队员,为了增收,尽快收回家。

  民权县双塔镇副镇长 陈高丽:今年的花生又丰收了,我们又组织了车队和帮扶队员帮助咱困难户和留守妇女户快抢快收,使他们的花生丰产又丰收。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