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举办葱产业交流观摩会

发稿时间:2021-09-19 08:57:00 来源: 农民日报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杰)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召开的冀中南部地区葱产业交流观摩会上获悉,该省大葱种植面积广泛,几乎每个县、市、区都有大葱种植,面积多在2000亩至2万亩之间,总面积60万亩左右,其中“隆尧大葱”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据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石家庄综合试验站站长严慧玲介绍,为促进冀中南部地区“冬小麦+冬储大葱”传统种植模式、高效益夏葱种植模式的发展,解决近两年来蓬勃发展的葱产业遇到的适宜品种选择、合理周年生产茬口安排及优质高产生产管理技术等问题,6月26日至28日,特邀请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长期从事葱类作物科研工作专家,以及葱类作物种植面积较大省份的专家学者,还有当地葱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等同志参加了“冀中南部地区葱产业交流观摩会”活动。

  在赞皇县千根村的夏葱生产基地,据县农业专家介绍,该县广大农民有种植大葱的习惯,栽培技术娴熟,增收潜力巨大。按照收获季节不同,有春葱、夏葱、伏葱、秋葱、冬储葱,长年种植面积1.5万亩以上,亩产量稳定在1万斤左右。

  “我省大葱的主要生产茬口是冬储大葱。”严慧玲说,从3月下旬开始,冀中南部地区冬储大葱开始播种育苗,定植时间为6月下旬至7月上中旬,冀东北部地区播种育苗为9月、10月,定植时间为翌年5月下旬到6月上中旬,“葱产业给不少农户带来了较好收益”。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