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 聚焦乡村振兴 共享小康生活

发稿时间:2021-09-22 09:55:00 来源: 央视网

  今年的中秋晚会融思念、团圆和家国情怀于一体,乡村振兴、共享小康生活也是晚会舞台重点要表现的主题之一。

  脱贫后的大凉山正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夜幕降临,秋晚舞台迎来了一批来自喜德县鲁基乡中坝村的孩子们。

  总台央视记者 斐斐:

  现在在我身边的就是我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口帮扶的喜德县鲁基乡中坝村。

  中坝社区第一书记 刘超:

  孩子们大概练习了一个多星期,会给大家唱一首特别动听的歌,来表达我们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对大家的感谢。

  从前,因为交通基础设施不完善,从大凉山深处到凉山州首府西昌要走上几天几夜,而如今刘超带着17个孩子先做了一个多小时的汽车就到了西昌。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中坝村文瀚小学学生 何阿芝:

  我们听到我们自己唱的歌的时候,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第一次来到城市、第一次上电视,带着家乡的生态大米把丰收的喜悦与全国人民分享,孩子们还要唱出全面脱贫后家乡的新变化。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中坝村文瀚小学学生 何玲:

  这是我们有史以来上过最大的舞台,台上跟我们中坝是不一样的,当我们唱完的时候,我们好兴奋。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