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含山: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1-10-15 18:23:00 来源: 新华网安徽

  今年以来,含山县陶厂镇潘村依托大渔滩湿地公园和传统民俗文化资源,盘活现有农村闲置资源,围绕乡村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融合现代农业、乡村民宿、农村电商、休闲采摘等多种业态于一体,建成偶渔村宿、稻田景观、生态停车场、垂钓中心、儿童游乐园、网红小火车、五谷杂粮种植园、电商小院、景观廊道等特色景点,形成“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含山县供电公司投资54万元对潘村进行农网改造升级及乡村电气化建设,多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定制方案,开展农网改造及表后线治理,迁改电杆线路,协助整理弱电线路,改造高低压线路约3.73公里,新立电杆45根,新增变压器2台,总容量600千伏安,为潘村旅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针对景区项目建设,该公司定期走访,主动提供上门办电服务,开辟绿色办电通道,实现让客户“一次不跑”的承诺。同时,为助力乡村振兴,确保该村旅游产业设备用电无忧,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不定期为村里开展线路巡视、测温测负荷工作,对村里的民宿、农家乐、游乐区开展上门服务,协助处理安全用电隐患等。

  “潘村旅游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供电所的大力支持,供电员工经常到村里走访检查,主动服务旅游项目建设,美化村居环境,为村民用电提供安全保障,服务到了百姓的心坎上。”含山县陶厂镇党委副书记胡迎春对供电服务连连称赞。(何林李昌兵)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