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90后”村支书:为乡村振兴接续奋斗

发稿时间:2021-10-25 10:49:00 来源: 新华社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近年来,一批“90后”青春力量选择扎根农村,接过脱贫攻坚“接力棒”,在实现乡村振兴的路上接续奋斗。天津市蓟州区前干涧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稳高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今天开会的主题主要是针对我们前干涧(村)农家院发展大家一起探讨:怎么把农家院发展得更好,怎么能够提升前干涧农家院吸引力,能够吸引更多的客流量。”

  2019年,研究生毕业的“90后”青年刘稳高选择了扎根基层,考录到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选调生,很快他就来到农村工作,成为万千扛起乡村振兴重任驻村干部中的一员。

      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副镇长 前干涧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刘稳高 

  来农村工作,主要还是一种情怀,因为我老家也是农村的,因为我感觉中国要乡村振兴,中国要发展,必须农村要发展,而且农村的广阔的舞台,也是大有作为。

  怎么干好农村工作?刘稳高积极入户走访,用真情打动、用脚步丈量,他详细了解老百姓家庭基本情况,嘘寒问暖、助困解难,迅速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

      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副镇长 前干涧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刘稳高 

  (要有)一不怕吃苦,二不怕牺牲的那种精神。咱们需要扎扎实实地在村里面扎实苦干,另外一个咱们要有创新。

  前干涧村地处天津北部山区,依偎在黄崖关古长城脚下,但过去发展守旧,优势资源利用不足。

  如何当好村里乡村振兴领航者,让农民富、农村美?刘稳高带领党员、动员群众改变发展思路,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确定了打造“高端民宿休闲旅游村”的新定位,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基层党建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2021年,前干涧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村里人均收入也提高到了2万多元。刘稳高说,宝贵的长征精神一直指引自己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在新的长征路上书写时代担当。

      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副镇长 前干涧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刘稳高 

  长征精神,我个人理解是什么呢?一个是不怕吃苦、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那种精神,踏踏实实地为人民服务,那种实干精神。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对于我来说,我的长征路就是实现我们村的乡村振兴,带领大家共同致富。这个乡村振兴过程中需要我们付出很多的努力,需要我们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它不是一个口号,它是需要你用行动去展现出来,去做到。

  新华社记者许健天津报道。

责任编辑:蒋宇骏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