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广西为乡村振兴“希望头雁”举办专题培训

发稿时间:2021-10-27 10:0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由团广西区委主办、南宁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广西高素质青年农民暨共青团乡村振兴“希望头雁”自治区级培训班,日前在南宁举办。

  本次培训班吸引了广西全区50名返乡创业青年参加学习,通过专家授课,在创业能力、创业知识、创业政策等方面为创业青年赋能。

  开班仪式上,团广西区委副书记荣丽伟表示,农村创业青年是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和排头兵,希望学员们在学习中增长干事本领,要本着脚踏实地、勤奋务实的态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练就本领。希望学员们在实践中拓展乡村事业,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知识应用到实践中,进而走出一条符合当地产业实际的创业之路。希望学员们在奋斗中彰显青春担当,勇立潮头,争做乡村产业振兴的急先锋,勇做乡村振兴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今年以来,团广西区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业培训方式为农村创业青年提供学习平台。今年6月,团广西区委与中国慈善联合会合作实施第四期乡村振兴“领头雁”线上培养计划,为全区8000余名青年创业者提供系统化、专业化的课程学习,并且在市县举办“希望头雁”线下培训班,通过政策解读、培训交流等青创服务活动有效服务农村青年创业。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 通讯员 杨栋杰)

责任编辑:蒋宇骏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