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抓好基层党建 推动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1-11-28 11:31:00 来源: 佛山日报

陈敬培 /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我是一名普通的基层村干部,参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这是党组织对我的信任,给了我很大的鼓舞,也让我对抓好今后的工作更有信心。

  2016年初,我放下一直经营的生意,返回家乡担任小洞村党委书记一职。怀抱一颗回报家乡、改变家乡的初心,我带领新组建的村党委班子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们实行包干责任制,通过党员带头,引导全村上下齐心协力,开展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如今,小洞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佛山市示范村创建项目之一。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高规格的会议,心情既激动又紧张,同时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郑轲同志作的党代会报告是一份催人奋进、通俗易懂、暖人心扉、接地气的报告,它精炼地总结了佛山过去五年的成绩,高屋建瓴地指明了佛山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为我们谋划了一张目标宏伟、措施务实的美好蓝图。

  对报告中提到的“提升城乡品质形象”,我印象深刻。下一步,我们小洞村将围绕如何用活用好红色资源,把党建元素、革命历史文化和乡村文化等内容融合起来,借助乡村振兴之风,把小洞村打造成一个富有魅力、内涵丰富的红色阵地,助力佛山城市形象提升。

  参加完党代会后,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市委的发展方针、政策传达到党员干部队伍中。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更新发展思路,继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让小洞村继续“振奋”发展。我坚信,只要党群同心、政企同心、上下同心、五区同心,以“高质量、领头羊”的大气魄,奋楫潮头、求实苦干,一定能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佛山的伟大胜利。(佛山日报记者周龙凤)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