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顺平:村干部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发稿时间:2021-12-02 09:57:00 来源: 长城网

刘继台正在直播卖货。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郭庆敏通讯员张明月)"我手上拿着的,是我们村生产的大白谷小米,8块钱一斤,味道好,又有营养,希望大家多多支持……"12月1日,在河北省顺平县唐尧文化园的一间办公室里,刘继台打开平板电脑,在网络平台上开启了直播卖货。

  今年57岁的刘继台是顺平县刘家营村村委会主任。"我们村地处太行山深山区,有121户人家,乡亲们以农产品种植为主。"刘继台告诉记者,2017年,刘家营村实现了整体脱贫,从那时起,如何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成为刘继台思考的课题。

  2020年6月,刘家营村成立了村办集体企业"柏树山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将深山区的农产品加工包装后进行销售,包括大白谷小米、红谷小米、白马牙玉米糁、玉米面等,由于品质优良、价格实惠,深受当地市场的欢迎。

刘继台(左二)在分拣车间向工人们了解产品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郭庆敏摄

  "酒香也怕巷子深,好东西也得勤吆喝。"刘继台想,这么好的农产品,不能光在当地卖得好,还要把它们推销到全国各地。

  看到很多人通过网络直播销售产品,刘继台也想试一试。今年7月,他在一家网络直播平台注册了账号,开始销售村里的农产品。

  "刚开始直播时,因为没有经验,不知道该怎么做。"谈起直播初期的经历,刘继台介绍说,"当时,只有两三个人观看,感到非常失望。"

  不懂就学。刘继台一点点摸索,学习直播平台上其他主播的带货技巧,向县里的网络直播达人请教直播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直播能力。"现在,我一周能直播5次,最多的一次卖出了300多斤的小米!"刘继台自豪地说。如今,刘继台已经有了1万多个粉丝。在他的分享和推荐下,刘家营村的农产品销量有了明显提高,不到半年时间,就为村里的百姓带来14万多元的收入,帮助村民走上了致富路。

又一批产品正在装车,准备给客户送去。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郭庆敏摄

  在直播带货的同时,刘继台还将当地农民的日常生产、生活场景制作成一个个短视频,分享到网络平台上,获得了众多网友的点赞,为深山区的刘家营村搭建了与外界交流沟通的"新桥梁"。

  "村民们选我当村委会主任,我就要为乡亲们服好务,当好大家的服务员。通过直播,能让刘家营村的农产品卖出去,让更多人了解我们村,关注我们村,相信父老乡亲们一定能过上更好的日子!"刘继台对未来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