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黄梅县小池镇风清气正选村官

发稿时间:2021-12-27 09:37:00 来源: 黄冈日报

  “现在宣布:殷文学同志当选殷垅村新一届村委会主任………”12月17日,在黄梅县小池镇殷垅村委会换届选举大会上,选委会主任陶木水宣布选举结果刚落音,会场顿时报以热烈掌声。至此,小池镇50个行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圆满收官。

  今年,小池镇紧扣“选好领头雁,换出好班子”村级“两委”换届选举目标,加强党的领导,把好选人关、程序关、纪律关,及时成立以镇委主要负责人为首的村(社区)“两委”換届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小池镇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换届工作规则,换届纪律、考察研判方案等,按照选举程序,首先在五里桥社区办选举试点,组织相关人员现场观摩,学习推广。

  镇委派出工作组进村驻点,严格执行选举法规,充分发扬民主,公开公正选举公道正派、忠诚担当、热心为人民服务的优秀人才担任“主心骨”,确保村级“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顺利推进。

  黄梅县小池镇五里桥社区69岁老党员黄世茂说:“上一届社区干部修通了通村、通组公路,安装路灯89盏,全面完成供电、供气、供排水设施改造,解决了老百姓急难愁盼。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公开透明,这样社区干部大家信得过,我们拥护原社区干部继续任职。”

  新当选的五里桥社区党总支书记黄金正向党员和群众承诺:“继续廉洁自律,带好班子,办好实事,加强环境治理,绿化背街后巷,弘扬孝老爱亲,提振精气神,孕育新风尚,当好群众服务员。”

  “莲湖村是长垏、桥下、沙池3个村合并村,现有人口4979人、党员152人、耕地9372亩,是黄梅县人口最多的村。这次换届选举,严格选举程序,按照选举法规,实行民主公开,村民反映良好。”参加选举的莲湖村老党员余心前深有感触地说。(叶靖 李景 蔡桂茂)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