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帮扶干部朋友圈代言带货,鼓胀连山上帅群众钱袋子

发稿时间:2021-12-27 09:59:00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多承,多承(壮语音译,谢谢之意)。”收到驻镇帮镇扶村干部税清林送上的卖货款,壮族老奶奶很是高兴,不断用壮语说着感谢的话。这一幕发生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革命老区上帅镇。

  当前正直该镇“一镇一业”主打产品砂糖橘收获季,驻镇帮镇扶村干部的朋友圈愈发热闹起来,除了往日带货广受欢迎的土鸡、牛肉、鲜鱼、鸡蛋、蜂蜜、大米、灵芝、茶叶等农特产品,又新增了砂糖橘等应季新鲜水果。通过朋友圈带货,他们鼓胀了上帅群众钱袋子,跑好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新征程。

  帮扶干部带货困难群众养殖的土鸡。

  帮扶干部为上帅蜂蜜代言。

  省工商联驻东南村第一书记罗永强带货砂糖橘。

  中建四局帮扶干部发挥帮扶单位资源优势“订单式”购销土鸡。

  中建四局驻连官村第一书记税清林为防返贫监测对象送上购鸡款。

  驻镇工作队队长李茂添、省工商联驻东南村第一书记带货砂糖橘。

  朋友圈带货

  “土鸡22只、砂糖橘70公斤、大米40公斤、灵芝2公斤、生态牛肉2公斤……”认真记录、仔细核对,这是省工商联驻东南村第一书记罗永强本周的朋友圈带货账本。自进驻以来,他累计通过朋友圈带货,帮助上帅镇群众销售农产品增收近2万元。

  中建四局派驻连官村第一书记税清林,以及驻镇工作队员杨思方、普文平,通过自身消费和朋友圈带货农特产品帮助群众增收1万余元的同时,还拉来了帮扶单位助力。

  他们通过发挥央企资源优势,“订单式”帮扶村集体养殖林下鸡200只,并积极推动村集体发展有机稻种植等产业项目,将“订单式”消费帮扶推广到其他农特产品种养产业,预计将为村集体经济增加1万余元收入,并带动群众增收数千元。此外,还积极联系协调其他驻镇工作队,帮助种植户的13亩6万余斤滞销生姜打开销路。

  驻镇工作队长李茂添则在朋友圈带货助力消费帮扶的同时,积极通过文学创作、影像创作等形式宣传革命老区上帅镇迷人的壮乡风情和美丽的自然风光,吸引发动身边人到上帅旅游,为老区引入人气财气,多方面助力乡村振兴和群众致富。

  打造品牌搭建平台

  自广东省工商联、中建四局结成的工作队组团进驻开展帮镇扶村工作以来,针对上帅镇域内许多农产品缺乏成熟的品牌包装、没有销售平台和渠道,无法纳入清远市建立的消费扶贫装柜的问题,工作队员科学谋划,从建立健全机制体制方面发力积极帮助镇、村打造特色品牌、搭建平台的同时,积极发动自身人脉资源,在朋友圈为群众手中的农产品带货。

  他们通过讲述脱贫攻坚故事、讲述乡村振兴故事,号召亲朋好友通过消费购物的方式,帮助防返贫监测对象、脱贫户、种养殖大户和其他普通群众销售农特产品增加收入,并为群众注入自强振兴思想,引导困难群众树立勤劳致富意识,鼓励他们在各级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在驻镇工作队的无私帮助下,通过劳动摆脱困难面貌。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