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特色产业筑牢 乡村振兴之基

发稿时间:2022-01-20 09:28:00 来源: 贵州日报

  1月19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贵阳隆重开幕。当天下午,多个界别政协委员召开小组会议,就“乡村振兴”“贵州农产品”等涉及农业农村领域的话题展开广泛讨论。

  “今天上午的开幕式上,谌贻琴书记在讲话中对政协委员们在乡村振兴中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让我备受振奋。”张瑜委员在小组讨论发言中表示,政协委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继续担当作为,为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和社会民生建设等建言献策,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实惠。

  “威宁苹果、湄潭贡米、盘县火腿、织金竹荪、水城猕猴桃……贵州拥有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但长期以来却存在酒香无人识、附加值低等问题。”马娟委员在招商引资一线工作多年,在她看来,破题的关键在于抓住特色产业品牌建设,才能形成“消费者满意,生产者增收”的双赢局面。“在招商引资上,可以引进一批经济实力雄厚、技术装备先进、对行业和区域经济有巨大贡献的优强企业,从而提升品牌效益和市场开拓能力,促进农产品向精深加工一体化发展。”

  “农村公共基础设施要建得好,也要管得好。”近几年,乡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但一些设施设备“建而不管”的现象时有发生。面对这一问题,陈海燕委员认为,加强农村基础设施管护,关系到群众的切实利益,也是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要加大对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的资金投入;完善管护体系,提升管护水平,给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弘弢)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