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乡村集市年味浓

发稿时间:2022-01-24 09:21:00 来源: 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张文 记者 李莉 文/图)临近春节,家家户户急忙把集赶。榆中县马坡乡孙家湾的集市熙熙攘攘,人头攒动。一大早,商贩们已摆好摊位,等待前来采购的村民。瓜果蔬菜、衣服出行、装饰日用等村民们需要的食品及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孙家湾周边邻近村子的村民也都会到孙家湾赶集,大家扶老携幼,购买年货,嬉笑怒骂,讨价还价,热闹非凡。

  打磨沟村的社长李巧燕带着自己的女儿去赶集,采买年货。她说,赶集办年货非常方便,而且集市上的东西大多便宜实惠,种类齐全。集市上人多热闹,带女儿出来看看,你看她多高兴!

  赶集作为一种古老的民间社会行为,在广大的乡村地区依旧普遍存在,商贩与村民在固定的场所、固定的时间买卖交易,给老百姓的生活带去了极大的便利。你看,在明媚的阳光下,来来往往的人群,呼唤招揽的商贩,构成了一处最浓的人间烟火。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