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青原特色菌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2-04-08 18:56:00 来源: 井冈山报

  春暖花开,正是菌菇丰收的好时节。走进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食用菌扶贫产业基地,一朵朵菌菇迎着春光破土而出,菌盖如伞,工人们穿梭在大棚里采摘,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产业要发展,要有龙头企业带动。该区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以青原区子平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依托,采取政府+科研院所+公司+村级集体,合作社+农户、脱贫户的模式,直接带动富田镇13个村委会建立食用菌产业扶贫合作社,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户收益关联在一起,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提档升级。

  “对接了全区30多个村集体的经济合作社,总体带动加起来有五六百户,我们全程提供技术指导,产品全部兜底回收。一到食用菌丰收季,基地忙不过来,还要请人来采摘,为周边群众提供了稳定的工作岗位。”青原区子平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子平说。

  近年来,青原区大力实施特色蔬菜“大品种”战略,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目前全区已发展菌菇产业基地2000余亩,年产值达3000余万元,带动全区1000余农户参与菌菇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