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西:今年10月底实现村村通“大喇叭”

发稿时间:2022-04-27 10:31:00 来源: 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14日电(记者秦海峰)近日,江西省财政厅、江西省广播电视局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村级应急广播终端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做好资金保障工作,确保今年10月底基本实现全省行政村应急广播终端全覆盖。2022-2023年期间,全省各级财政预计统筹资金1亿元,用于支持江西省村级应急广播终端建设。

  应急广播体系是国家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村级应急广播(农村大喇叭)是打通应急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突破农村“信息孤岛”、实现精准快速动员非常有效的传播渠道,是重要的政治工程、社会工程、民生工程和文化工程。自2018年江西启动应急广播建设以来,全省100个县(市、区)中有81个实施开展了应急广播建设,覆盖806个乡(镇)、8010个行政村,村级应急广播大喇叭终端数量达到3.9万个,在疫情、洪灾等大战大考中发挥了特别重要和独特的作用。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