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轻伤不下火线!井陉80后村官!

发稿时间:2022-05-03 11:11:00 来源: 井陉发布

  冶里村的几位村干部为了寻芳州湿地协议的事一同入户,其中,有位一瘸一拐却不甘示弱的人紧随大家的步伐,他就是80后的村干部赵会轮……

  赵会轮,1984年出生,2002-2007服兵役,期间表现优秀,2005年升级为一级士官,2006年入党。退役后他开始经营烟酒生意,2020年换届时候被选为冶里村支部委员。

  冶里村是绵蔓河湿地经济带重点打造村之一,还要打造省级美丽乡村,所以需要村民支持。可是在农村,土地就是村民的“宝贝”,轻易动不得。为了说服村民,村两委工作人员一遍一遍上门做工作。工作中,赵会轮极其卖力,除了干好自己分管的民政、扶贫、村财务、改厕之外,还积极配合村书记协调寻芳州湿地、马拉松赛道、红色登山公园占地协调等工作。

  去年到今年拆除厕所70余座,完成改厕120余户。冶里红色登山公园、马拉松赛道、湿地土地租赁涉及131亩,协调评估树木3000余棵,一共涉及家户350余户。

  4月13日,他在红色登山公园抬东西,不慎砸到脚上,医生检查后,让他在家静养,可他在家哪能呆得住呢?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然回到工作岗位。大家看着他一瘸一拐走路的样子,特别心疼,他却开玩笑地说:“这点伤算什么?大伙不分昼夜在干,我在家歇着,那不成了逃兵?我宁愿战死沙场”。

  冶里村崭新的变化,离不开像他这样无私奉献的人,乡村干部、党员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诺言!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