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确保生产生活物资及时到位

发稿时间:2022-05-08 08:27:00 来源: 农民日报

  本报讯(王凤喜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杰)“感谢农业农村局干部协调帮助,让养殖场拉回了‘救命’饲料。”近日,河北省魏县沙口集乡大庄村汇喆养殖合作社理事长李艳英听说拉饲料的货车已下高速公路,正向养殖场驶来,非常激动。魏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蒿要领表示,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农业生产工作,已出具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11份,为养殖场调运豆粕130吨、预混料10吨。

  为做好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和重要生产物资的应急生产供应保障,该县疫情办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创新建立了“抗疫互助救命文档”,全力以赴做好人员物资需求信息的汇总上报、配送物资的运输分发保供工作。“救命文档”设置农业生产、民生保障、就医用药、物资配送、热线电话、一线求助等板块,与县疫情办物资供应、交通管控、医疗救助等各工作小组通过微信群密切关联,对接全县划分的街道办、21个乡镇、3个重点场所物资保供区,确保紧急情况下民生需求的供应和协调解决。

  汇喆养殖合作社现有会员养殖场200多家,每天需要豆粕等饲料100余吨,全部需要从外地调运。由于受到疫情风控管理举措的影响,拉有豆粕、预混料的大卡车暂时下不了高速。合作社理事长李艳英从微信群登录“救命文档”,发布求助放行保供信息。随后,县农业农村局作为粮油肉蛋奶的生产供应主管部门,立足物资生产保供大局,主动对接,完善饲料点对点保供机制,出具新冠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在漳河南、漳河北临时设立饲料供应仓,各乡镇与合作社共同安排专用车辆将饲料配送至养殖场。

  据了解,几天来该县出台了多项促进农业生产的相关措施,为群众协调配送生活物资、送医送药,协调解决有关应急农业生产资料供应求助200多件。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