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发展荔枝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2-05-10 12:14:00 来源: 海口日报

  本报5月9日讯(记者史瑞丽)“荔枝品牌销售线上线下都要发力,荔枝品牌打造要细细打磨……”日前,在琼山区召开的以“发展荔枝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三门坡火山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暨产销对接座谈会上,来自政企、农业部门的嘉宾为海口火山荔枝高质量发展支招。

  现场,与会人士围绕品牌打造、产购销环节优化、荔枝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产业规划及发展四个方面展开交流,针对海口火山荔枝种植、销售、品牌打造等方面,提出建议。

  记者了解到,荔枝是三门坡镇特色主导产业,该镇从1996年开始种植荔枝,目前主要种植品种有妃子笑、白糖璎等,具有成熟早、口感稚嫩、甜度适宜、含硒量高等特点。近几年,琼山区积极引进种植无核荔枝、桂味等新品种,完善了三门坡镇荔枝品种多样化,当前,三门坡镇荔枝种植面积达6万亩,年产量约1.2亿斤,年产值超6亿元,是琼北连片种植最大的荔枝基地,也是琼北最大的荔枝集散地,产品主要销往黑龙江、辽宁、山东、陕西等国内18个省份和重点城市。荔枝种植产业的发展,带动了三门坡镇经济发展,也实实在在改善了种植户的生活。

  2021年,三门坡镇荔枝“三品一标”基地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荔枝产业已形成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发展。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