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丰南:农业社会化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2-05-24 11:41:00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西葛镇东尖坨村,农机合作社社员正驾驶农机为农户耙地。李福政摄

  人民网石家庄5月24日电 连日来,河北省唐山市各地夏播、夏种工作有序开展。在唐山市丰南区西葛镇维农农机合作社内,社员们有的忙着检修水稻插秧机,有的驾驶农机在水田里为村民耙地,为即将拉开的插秧大幕做好准备。

  近年来,丰南区积极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通过政策补贴、农机培训、农技推广等形式,鼓励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主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并引导各服务主体改善农机装备结构、优化资源配置、开展规模作业和托管作业等,为农业持续增产丰收提供动力,助力乡村振兴。据了解,今年该区计划在水稻、小麦、花生、玉米、棉花等作物中推广社会化服务,预计农业托管服务面积达100余万亩次。(董苗苗、李福政)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