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挖沟引水保灌溉 “三心工程”得民心

发稿时间:2022-07-17 05: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彭红明)连日来,持续的高温让江西省南城县天井源乡田螺石村的农户过水龙内心十分焦急,家里的农田苦于没有新的灌溉水源,面对眼下的高温天气,田里的农作物迟早得枯萎。     

  在田螺石村最近一次的“群众交心会”上,过水龙说出了内心的担忧。解决农作物灌溉问题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头等大事,在详细了解情况后,乡党委主要领导迅速组织乡村两级干部赴现场查看,寻求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

  经过实地的勘察,在过水龙家农田的东南方向100余米处有一处水源,只要能挖通沟渠,就能引来灌溉水源,解决燃眉之急。农田灌溉刻不容缓,乡村干部立即组织人力、物力,协力挖沟引水。除草、挖沟、固渠,党员干部分工协作,经过大家的努力,一条畅通的灌溉沟呈现在大家面前。过水龙的农田灌溉问题得以解决。

  据悉,自深入推进“三心工程”以来,该乡各村级党组织以开展“群众交心会”为契机,聚焦民生实事,广泛收集群众反馈的各类民生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并逐一销号,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点赞”。截至目前,天井源乡各村级党组织共召开“群众交心会”86场,收集意见建议180余条,累计解决民生实事问题170余个,切实在干部与群众之间搭建起“通达民意”之桥。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