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南伊川:镇村干部组团卖红薯

发稿时间:2022-08-08 09:23:00 来源: 伊川县融媒体中心·伊川新闻

  伊川县融媒体中心●伊川新闻●8月5日下午,在洛阳市洛龙区太康路与金城寨街交叉口的超市门口,8000斤早熟红薯和200盒紫薯粉条从我县鸦岭镇的仓库厂房运到了这里,县委副书记、鸦岭镇党委书记杜志宇带领该镇党员干部、16名驻村第一书记及种植大户代表,在现场给市民们推销红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当地村民扩大红薯销路。

  鸦岭镇位于我县西部,总面积15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9.9万亩,是红薯传统种植区,素有豫西红薯第一乡之美名。2017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鸦岭镇立足生态乡镇发展定位和富硒土壤优势,大力发展富硒功能红薯产业,品牌价值和市场美誉度不断提升。国家甘薯体系首席专家马代夫对鸦岭红薯赞不绝口,称其为最好吃的红薯。鸦岭红薯也被农业农村部纳入“名优特新”农产品目录。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发展脱毒红薯2.5万亩,亩均增收5000元,年创产值超1亿元。

  “鸦岭红薯熟了,驻村第一书记邀你来尝尝”,当天推介会现场,展销台上放置有紫薯粉条和西瓜红、龙九、烟薯25、心香、哈密等不一样的红薯品种,不少市民围在展销台前一边品尝着刚刚蒸熟的红薯,一边对软糯香甜的红薯赞不绝口。洛龙区市民陈先生在展销台前,边吃边评价道:“没想到现在的红薯这么甜。”

  鸦岭镇高沟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益波说,鸦岭镇通过举办“洛阳市甘薯产业文化节”,开展驻村第一书记义卖活动,参加河南省农民丰收节、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等,使鸦岭红薯走出洛阳,走向全国,打响了“岭上硒薯”品牌。(记者 田津辉)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