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五河县城关镇:水果萝卜上市助增收 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2-11-29 11:09:00 来源: 人民网

  立冬后,五河县城关镇漴南社区水果萝卜开始收获。凭借独特的口感和较高的营养价值,水果萝卜一经上市就受到追捧。与其他萝卜不同,漴南水果萝卜肉质翠绿,口感微甜,带有一点点辣味,可以当水果一样生吃。

五河县城关镇农业技术服务指导员在五河县永和生态种植家庭农场基地指导萝卜种植。邵建勇供图

  日前,在五河县永和生态种植家庭农场基地,20多名工人们正在紧张收获萝卜,除缨、装箱、搬运装车。据基地负责人贺新宇介绍,今年种植了500亩水果萝卜,亩产达5000公斤,除去各项开销,每亩收入5000元。据了解,为确保萝卜品质,在种植过程中,农场采用重施生物有机肥,及结合水肥一体化种植技术,确保萝卜的营养需求,提高萝卜的口感和品质。从播种到收获,需冲施2次大量元素及中微量元素水溶肥料。虽然种植的成本是普通萝卜的2倍多,但萝卜口感又脆又甜,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据了解,五河县城关镇漴南社区是怀洪新河(原漴潼河)冲积而成的沙土地,非常适合种植蔬菜,尤其适合种植萝卜。据五河县永和生态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介绍,水果萝卜种植除了给农场带来较高收益外,还带动全社区20多人就业,人年增收2万多元,他说:“一个人致富不算富,我准备下一年扩大水果萝卜的种植面积,带领村民们共同走上致富之路。”(邵建勇)

责任编辑: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