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福绵区:聚焦产业旺村 充盈乡村振兴之“实”

发稿时间:2022-12-10 11:49:00 来源: 人民网

  近年来,玉林市福绵区通过多点发力,高质量打造了一批党建融合乡村振兴示范集群,走出了一条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新路子。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新桥镇新桥社区秀岭屯。

  秀岭屯通过反租倒包等形式,大力发展村屯集体经济产业,全面盘活村屯“资金、资产、资源”。据悉,秀岭屯集体的20亩鱼塘,原来每年租金只有500元,村屯党组织研究决定对鱼塘环境进行全面治理升级,并重新进行招租,鱼塘的租金涨到了每年1.5万元。

  2021年,秀岭屯集体经济收入达7.21万元,预计2022年底将超过9万元。秀岭屯还创新推行“党支部+种养专业合作社+公司+农户”模式,构建服务项目落地、村企合作新平台。引进福绵区乡投公司项目,在秀岭屯建成620多亩富硒水稻种植基地,引进开元瓜蔬专业合作社,建设150亩富硒蔬菜种植基地。

  现在的秀岭屯已成为投资、创业的乐土,大批青年返乡创业,培育成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了富硒黄金百香果、水果木瓜、西瓜及鱼类种养等产业,乡村振兴产业集群创富、带富效应不断显现。(谢东芹)

责任编辑: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