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石阡:冬修水利建设如火如荼

发稿时间:2023-01-31 09:47:00 来源: 人民网

  进入冬季,农田冬闲,河道水位下降,正是冬修农田水利的黄金时期。在石阡县各乡镇(街道)抢抓冬季有利时机,组织人力物力水利工程建设,全县上下掀起冬修水利建设热潮。

  笔者在石阡县五德镇尧寨村排洪沟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抢抓时间,忙着对划定区域进行钻孔、挖沟、刨土。

  村寨排水系统是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因素,排水沟渠建设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生态宜居”战略的重要举措。石阡县五德镇尧寨村立地位置特殊,村寨依山而建,被环山簇拥,一到汛期,雨水便容易顺着地势往居住区涌流,加之该村防洪设施不完善,更是让主干道居住区内涝成灾,给当地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影响。

  今年,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帮助下,石阡县五德镇尧寨村争取专项建设资金,新建了一条全长1100余米的排水沟渠,以确保汛期排涝顺畅。目前,排水沟渠工程正如火如荼地建设。

  冬修农田水利,绵延千年润长兴。石阡县抢抓冬季枯水时机,加快推进南安山、河下屯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推进现代高标准农田水渠水沟项目建设,着重推进人居环境排水沟渠建设。通过加大人员组织和物资调配,严把目标进度关,严控工程质量关,全力以赴抓好今冬明春水利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水利保障。(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刘芳媛、李厅木)

责任编辑: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