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一位创业者的“发展经”

发稿时间:2023-11-16 10:24: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11日电(张博)从一个心怀创业梦想的“农村小伙”,到在海外市场闯出一片天地的企业负责人,远大健康科技(天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恩雨,深耕跨境电商贸易多年,在外贸、内销两条路上逐渐走上“快车道”,开辟着更加广阔的新空间。

  作为一家制造型外贸企业,远大健康取得各项专利200多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选货品、做策划、盯物流……魏恩雨和同事们既有压力又很兴奋。

  说到创业的初衷,魏恩雨说:“我是从农村出来的,刚毕业要买房,又是家里最大的孩子,要扛起责任。”就这样,没客户、没资金、没货源的魏恩雨开始了创业之路。

  创业初期,魏恩雨凡事都亲力亲为。在企业第一条生产线改制时,没有标准化生产线,魏恩雨便自己组装设备。员工下班后自己再上去调数据、改模具。攻克了难题,工厂顺利开工。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魏恩雨满是兴奋。

  一次偶然的机会,魏恩雨在互联网上嗅到了商机。为了寻找客源,魏恩雨给自己定下了每天找到100个客户、发送100封产品介绍邮件的目标。当一封封邮件快要石沉大海的时候,一个客户为魏恩雨带来了“第一桶金”。如今,企业通过研发专利、扩产提质、引进人才,销售额从第一年的30万元逐渐增加到如今的10亿元左右。

  魏恩雨说:“快是我们公司的一个最大的特点,对市场最快速的反应,这才是最直接有效的应对策略。”他对培养企业人才十分重视,还创立了自己企业内部的培训学校。

  11月9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包含7个方面29条举措,旨在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民营企业更有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魏恩雨坚定地说。(完)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