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香河:发展特色养殖 铺筑增收致富路

发稿时间:2024-03-27 10:18:00 来源: 人民网

  一大早,河北省香河县渠口镇的村民王磊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一手端着一盆黄粉虫给养殖的蝎子投喂饲料,一边查看蝎子长势,一抓一放,动作驾轻就熟。“给蝎子喂食的这个虫叫黄粉虫,有高蛋白,蝎子吃了营养高,生长快。”王磊介绍。

  一直以来,人们提起“五毒”之首的蝎子,都唯恐避之不及,但蝎子却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是中医临床常用的动物药材。据悉,王磊已有五年养殖蝎子的经验,在养殖过程中,他通过不断摸索,实现了标准化养殖。目前已养殖蝎子200多万只,成品主要销往河北、河南、安徽、山东等地的药材市场和药材公司。

  致富不忘乡邻,王磊不仅自己养殖,也积极带动周边村民加入,跟随王磊学习养殖的97名学员中有8个学员已经拥有上千平方米规模的蝎子养殖基地,也有不少学员在王磊的养殖基地工作。

  下一步,香河县将持续用产业兴旺“领航”乡村振兴,采取“支部+农户+合作社”模式,推动养殖、种植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推动传统农业加速向现代农业转变,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朱钰爽)

责任编辑: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