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自贡荣县乐德镇:移栽辣椒忙 种出乡村振兴好“钱”景

发稿时间:2024-03-28 09:53:00 来源: 人民网

  人勤春耕忙。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好时节,自贡市荣县乐德镇抢抓时令,抓早、抓好春耕生产,如火如荼地开展辣椒移栽工作。

  3月26日,在荣县乐德镇太平村,田地里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铺地膜、打孔、放秧苗、盖土、施肥、浇水……

  “种植辣椒比较有讲究,栽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窝距要保持在35-40厘米,行距100厘米左右,同时还要把苗扶正,用细土盖好,这样才能让辣椒长得好。”种植大户刘忠平介绍,今年在太平村流转200多亩土地用于种植辣椒,每天的工人30余人,预计10天移栽完成。

  为了给辣椒产业保驾护航,荣县乐德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整地起垄、覆膜、移栽、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服务,既增强了农户发展辣椒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又提高了辣椒产业发展的规模化、标准化水平。

  在田埂边稍作休息的村民们聊起“打临工”收入,脸上满是笑容。村民每天在这里移栽辣椒秧可以赚到80元钱,这是农闲时的额外收入,大家都非常高兴。近年来,荣县乐德镇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做强长效产业红辣椒、豆玉豆产业等,不断扩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张庆麟、许桂铭)

责任编辑: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