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贵州纳雍:薰衣草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4-04-16 13:26:00 来源: 人民网

  近日,贵州省纳雍县沙包镇安乐社区坝子里,满地黑色的薄膜在朝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20多名群众抢抓农时种植薰衣草苗,挖坑、覆膜、种苗,勾勒出一幅欣欣向荣的春种图。

  作为县级乡村振兴示范点,今年安乐社区竭力打造示范产业,通过考察了解到厍东关乡李子村芳香产业经济效益不错,便从李子村购进薰衣草苗3万株试种。

纳雍县沙包镇安乐社区,刚种下的薰衣草苗。江婵摄

  安乐社区的薰衣草由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种植,今年试种12亩。安乐社区还和结对帮扶李子村的广汽集团签订协议,薰衣草收割后,由广汽集团负责回收,保证了保证了销路。

  “如果今年试种成功,经济价值高、效益好的话,明年争取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沙包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罗璇说。(江婵、宋东、罗影)

责任编辑: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