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不忘初心,坚守本分,继续前进

发稿时间:2016-08-03 17:4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时间如过眼烟云,一去不复返。时至今日,我已在大学生村官这个岗位上工作了整整一年。一年的光阴,一年的经历,一年的坚守,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尝遍酸甜苦辣咸的人生百味,学到了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也认识了很多的人。

  尽管一年时间,但我相信经历的种种已让我有了很多的体会和感悟。一年的时光,一年的收获,让我在业务知识和能力方面有了提高;在与人沟通交往方面已不再是刚走出象牙塔时的自己,已会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让自己更加成熟;在应对困难挫折方面,意志力更加坚毅,已具有较强的抗打击能力。在基层工作中,在与群众打交道过程中,真正感受到了农村人的淳朴和善良,体会到了农村基层是一个真正能够历练人生的大舞台、大熔炉。

  在干中学,通过培训交流,让我有幸识了省内各地的大学生村官朋友,学到了很好的工作方法与经验,可以取长补短,进共勉;同时,也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大学生村官,他们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作为,让我见贤思齐,以此为榜样,有了奋进的动力和人生的标杆。

  一年光阴,一年历练;一年实干,一年坚守;一年基层,一年服务。习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

  我不会忘记自己的初衷,也不会忘记立足大学生村官岗位上的职责和使命,更不会忘记自己曾经立下的誓言,我会坚守自己的本分,在人生的大舞台中不断历练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陈塬街道办事处仙娥湖社区大学生村官  胡 龙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