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陕西村官:学在当下 做在当时

http://www.youth.cn 2016-08-04 08:18:00 中国青年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伴着炎炎夏季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同家庄镇大学生村官在积极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努力参照合格党员的要求,不断发扬朝气、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脱贫攻坚等活动当中,同时组织农村留守的儿童进行集中补课,展示了大学生村官的风采,诠释了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的真谛,力求学在当下,做在当时,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打造了大学生村官这个闪亮的品牌。

  酷暑中彰显大学生村官和党员本色。暑假来临,农村返乡儿童增多,安全难保障、补课费昂贵、农忙没有时间陪伴孩子这些问题时时困扰着每一位家长。同家庄镇大学生村官张辉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对村官“一诺五做”中“认真履行大学生村官责任,积极利用自己空余时间,组织农村孩子暑期自愿走进课堂,送教到农户等”的工作要求,通过深入走访、加强宣传、积极引导等方式招收了32名学生。他以村委会为教室,并找来两名暑期在家的大学生和他一起为这些孩子免费补课,风雨无阻。其他村官也在工作之余纷纷来到所包联村送教、送爱、送温暖,赢得了群众的好评,展现了一名大学生村官的担当。

  脱贫攻坚中升华大学生村官和党员境界。“立下愚公移山志,让7000万贫困人口到2020年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多次强调过的,而在这个伟大的征程中,同家庄镇大学生村官也在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贫困户的确认、制定脱贫计划以及帮扶措施的过程中,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会议、每一次入户、每一次刷写标语、每一次处理各种矛盾纠纷中。堡塬社区大学生村官姜丹,积极协调县农机部门,送技术进社区,指导居民科学种田;乌池社区大学生村官杨帅,带领苹果大户到外村学习先进种植技术,不断提高苹果产量,这些努力和实践不仅让这些新时代的村官渐渐成长,同时带给了群众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更是增强了农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洪水中诠释大学生村官和党员形象。盛夏的到来伴随着雨水增多,同家庄镇地形复杂,多沟壑,部分农户住房建在低洼处,进入汛期,防涝防洪成为全镇的主要任务,而大学生村官在这个汛期走在了最前列。他们积极参加防洪演练,增强科学防汛技能;进入汛期后,全天坚守工作岗位,重点排查洪涝灾害,8名大学生村官共转移9户危房户,确保了汛期零事故发生。走在暴风雨中的大学生村官王英,连续三天坚守在所包联村南太册,疏通渠道,转移群众,及时安抚房屋受灾的群众,这样的例子,在大学生村官朱红、郎苗等人身上也屡见不鲜。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就要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做”就要做在百姓危难时,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的努力诠释了“村官”这个最美的词。

  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同家庄镇大学生村官  杨帅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