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疏影横斜 暗香浮动

发稿时间:2016-08-26 13:4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迷蒙薄雾轻笼月,淡淡寒月依风舞。潾潾涟漪和古乐,依稀远山书风骨。

  清晨醒来,窗外阳光淡淡,树木青翠,微风习习,鸟声啁啾,一切美好展现眼前,吸一口新鲜空气,开始幸福的一天。

  一缕阳光洒满沉睡的心,整个世界暖暖。独自漫步,清风徐徐,心也随之轻盈,抛开一切烦恼与忧愁,为灵魂放个假,仅仅欣赏蓝天,只是静看白云漫飘。午后阳光透明,微风轻拂,悠游池边且看芙蓉,秀骨清像,素笔淡描一幅夏的荡漾。湖水懒懒地流动,飘摇着顽皮的枝叶,如一叶扁舟摇曳诗人的低吟。鸟声清脆映一树翠绿同阳光嬉戏。双眼微闭,张开双臂拥抱阳光的温度,呼吸空气中风的味道,泥土的气息。

  偶尔忙里偷闲,且听洞箫清音,古老音符缓缓渗入血液,流遍全身,把心澄净。没有古人的诗意盎然,却有昔人的淡泊心境,掬一捧清泉敬唱晚的孤舟。漫步葱茏翠绿中把被禁锢的自己放飞,让自己神游天外,策马涉溪流轻拂阳光的流苏,亲近美好的自然,用怜惜的心去欣赏山间野花,用纯净的心去聆听山泉的叮咚,雨打芭蕉,孤舟蓑笠,独钓满江的悠然。

  放飞一只纸鸢,寄托长空的思恋,独坐桥边静看野花的倾情绽放。不必气质如兰,才华比仙,却要保持心的洁净,让自己的山川明净,溪流清幽,优雅的生活,精致的生活。

  北京市平谷区大华山镇大华山村书记助理 韩圆圆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