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虽去不了远方,也不辜负春光

发稿时间:2016-09-08 10:2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还记得那一年云淡风轻我们一起去看日出,泰山山顶炙热灿烈的曙色让我看到了远方。我以为,策马奔腾,轰轰烈烈的日子才是真的生活。我以为,对酒当歌,敢爱敢恨的态度才是真的人生。我以为,浮沉乱世本无根,自在潇洒才是真的快乐。直到,我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

  又是一个漆黑得仿佛伸手就能触碰天的夜,凌晨十二点,看到璀璨星空未眠。我用手指勾勒出黑夜的轮廓,穿越黑暗,当它消散时一定能感受到阳光的温度。“别人眼中你的样子,是自己给的。”这是我今年听到最励志的话。村里的烤烟苗嫩绿抖擞,迎风起舞比玫瑰动人,因为它代表希望。油菜花漫山遍野,绽放着金黄美过春日的阳光,因为它代表期望。一个个合作社在党的领导下迎风破浪,落地生根,每一分成长都是泪水的感动。

  我相信天空很大,我们可以自由飞翔。我相信,忍受得住破卷成蝶的痛才能承担得起振翅高飞的美。我更相信,每一个没有梦与努力的日子,都是对青春韶华的辜负。

  虽到不了远方,但我的心里有了更珍贵的远方,那一张张淳朴的笑脸,一声声动人的谢谢,一双双希冀的双眼,就是我的远方。

  窗外有一股月光,穿透迷惘,陪着我到天亮。

  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振太镇大学生村官  刘静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