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秋天的收获

发稿时间:2016-09-26 11:0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经过八月份为期一周的培训,今天是我成为大学生村官满一个月的日子,我想趁这个夏天还未走远,写一写我毕业后一路走来的心情。

  从五月份得知自己被选聘为大学生村官到八月份上岗培训前,我一直在等待组织部的分配消息,对未来的期待和内心的忐忑相交织,是我对人生中最后一个暑假的深刻记忆。我报考的是家乡下面的一个地级市,虽说都是南通人,但依然面临着方言不同的问题,所以我也算是半个异乡人吧!

  培训完后马上就分配了,村里的书记将我从镇上领到村里,一路上的景色从高大建筑变成绿色田野,直至一个有点年代感的建筑前停下,我们村到了!

  看到村委会的第一眼,说不失望是骗人的。村委会前身是个学校,第一次去上厕所我还没上就跑出来了,墙上的瓷砖也不完整,门前的空地上堆满了造路用的水泥,使本就有点寒酸的村委会显得更加凌乱不堪。

  然而失望的情绪很快被领导的关心及同事们的热情取代了,村民们也陆陆续续跑来和我打招呼,对我嘘寒问暖,我为自己加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而庆幸,为能服务这群淳朴的人而感到荣幸。物质的匮乏是一时的,精神的富足可以弥补物质上的贫瘠,我相信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定能改变如今的村容村貌。

  我想我未来的努力方向已经有了,不是吗?而这就是这个秋季最好的收获。已入秋,蝉鸣为止,入基层,步履不停,秋天不寂寥,只因奋斗的心在燃烧。

  江苏省如皋市长江镇刘胜村大学生村官 肖月淇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