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最忆是杭州 美哭全世界

http://www.youth.cn 2016-09-27 15:03:00 中国青年网

  9月4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G20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在杭州西湖景区观看《最忆是杭州》交响音乐会演出。作为重要欢迎活动之一,此次文艺演出在杭州西湖如期震撼上演。整台演出名称拟定为“最忆是杭州”——出自白居易词,“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此篇是古往今来描绘西湖的诸多名句中的翘楚,极易彰显杭州和西湖的文化积淀韵味。山明水秀,晴好雨奇,以及现代化的杭州夜景,一时入画,成为这场演出奇幻而又真实的背景。演出一开始,美轮美奂的图片迅速刷爆朋友圈,被大家啧啧称赞。不少人评论:这是一场足以媲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演出。

  九支曲目,九种形态,绘一幕“光影山水卷”,汇一首“世界交响曲”。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全球音舞精品跃然眼底。然而在一个自然的水面完成一台交响音乐会,没有任何可以借鉴的经验。尽管困难重重,但所有参与其中的文艺工作者都有同样的坚持,“就是要在短短的几十分钟内,让世界感受中国”。来自全国各地的演员们,终于不负所望地用中国的软实力给外方代表团20个集团领导人献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短短50分钟让世界感受中国,美哭了全世界,中国文化再次让世界惊叹。

  北京市顺义区大孙各庄镇大学生村官  孙宝成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